离热

-让我用心捂热你,带你逃离这无奈的圈套-

【绎夏】🦐-爱别离-

陆绎x袁今夏

红白玫瑰x长期连载玻璃渣里找糖

我回来啦!

|借尸还魂|失忆梗|伪替身梗|伪剧情向|


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会爱上你

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魂数已尽,永失所爱


(八)月色

     今天陆绎难得清闲,心想着带夏儿转转有助于她的恢复,便唤来丫鬟拿上披风,抱着夏儿便走了出去,今夜似是天公作美,一轮圆月挂在天上格外清晰,仗着轻功了得,陆绎一抬脚便转到了屋檐之上,怀中的夏儿却是稳稳当当连头发丝儿都没乱的抱着,像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望着天上的白玉盘,陆绎开始小声的念叨:“夏儿啊,你还要为夫等多久呢?乖,快点好起来吧……”


      月出皎兮,佼人撩兮,舒窈纠兮,劳心悄兮。


      发出的提问像往常一样没有回音,可陆绎是谁,堂堂的锦衣卫陆大人有的是足够的耐心,更何况是等自家娘子,他望着夏儿沉睡的脸庞,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想起那个老妇人,想起那枚簪子,便在怀中摸索起来,找到了那个温润的存在,细细的拿在眼下端详,总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萦绕在陆绎的心头,“我陆绎从来不信神佛,可这一次,我是真真希望你们能显灵。”他低喃自语,像是说给自己听,又亦或是所谓的神灵。


      抬手将发簪仔细的插在夏儿的头上,陆绎有时候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痴傻了,竟真的在等她醒来,就这么等她醒来,有的时候真的想要放弃,可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她的一颦一笑,像是忽然就心生恍惚的感觉,那感觉像是空旷的风,吹在原本平静的心湖上,但最终缓缓坠落,淹没在可以吞噬一切的黑暗心湖里……


       “夏儿,你真是坏,我明明之前是无欲无求的人,就那么活着行了,可你偏偏要闯入我的生活,来了又走,让我如何是好啊……”夜晚风大,陆绎掖了掖夏儿的披风,又将她搂的紧了些,头靠在她的发顶,感受她的温度。


      既然已经得到了独一无二的你,就再也不能接受此生中没有你的可能性。


      朦胧的月色下,陆绎就这么望着夏儿的脸,要知道,这样的侧脸,会让陆绎看到忘记自己,忘记所有,这样的侧脸,是毒似鸠,沾上了就再也无法逃脱,可是它的主人,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竟有这样大的魔力,轻易就霸占了一个人全部的念想,她的眉间,有皓月和繁星,有整条银河系,有辽阔宇宙,有陆绎一辈子都到不了的远方……

       “大人,大人你在吗?”下面突然传来岑福的声音,“皇上那边突然有事找您,您赶快去一趟吧!”


       陆绎眉头轻皱,都这个时辰了皇上找他干什么,莫不是宫里又出了什么事,他飞身下来,怀中的夏儿依旧是稳稳的抱着,快步向她房间走去,临走前还不忘掖了掖被角,吩咐丫鬟道:“夜里凉,记得多关照着夫人,别让她冻着。”


      那边的陆绎在赏月,这边的严世蕃听到线人来报,眉间竟有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神色,悄然向严风吩咐了几句,便一脸高深莫测的笑了,用嘴接过旁边美人刚剥好的葡萄,慢条斯理的吐出籽来,恶毒的想着,好戏到时候开场了……


(之前拖了很久因为一直没有手机呜呜呜以后可能会慢一些但是我回来了会尽量更的!在看的小可爱麻烦和我互动一下让我有点动力。隔壁的冰糖雪梨晚点也会更!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