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热

-让我用心捂热你,带你逃离这无奈的圈套-

【冰糖】🍐年少不知欢喜是你❄️

  黎语冰x棠雪

(操场夜谈我们醋王上线!


(九)

      棠雪的声音很低,听不出喜怒:“那天比赛之前,我鼓起勇气把一盒我折的千纸鹤送给边澄,当然,里面还混着我的情书。”她顿了顿,像是在回忆什么,“然后我就去比赛了,我千不该万不该在比赛之前打开手机看他的消息……”


      黎语冰望向她,发现她正在努力睁眼看着星星,大概是想要让他忽略她发红的眼眶。他忍不住想要慢慢靠近这个让他心疼的女孩,悄无声息的往棠雪身边挪了过去。


       “我看到他告诉我,他要好好学习,努力考大学,实际上就是,他……拒绝了我。我当时脑子就是蒙的,我不知道自己之前做的那些傻事,绕了大半个学校就为了和他偶遇,翘课去看他的演讲比赛,折千纸鹤折的手发酸……这些都是为了什么。”她停了下来,好像不愿意继续说下去。


       黎语冰突然抬头望向她,头脑发热的就说了一句:“没关系,你现在有我了,我们再也不会走散了。”棠雪愣了一下,随即释然地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突然爷们起来:“那当然,我们可是好兄弟!”


      显然俩人不在同一频道上。


       “后来我上场比赛,根本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接连失误,同组的选手撞到了我,我们一起飞出赛道,她的冰刀狠狠的划在我大腿上。”棠雪故意用轻松的声线来形容那段听起来很沉重的回忆。“医生说差一点就划到动脉了,之后我爸就怎么也不让我练短道速滑了。”


       棠雪伸出手,想要去摸天上的星星。


      黎语冰就那么看着棠雪,听着她断断续续的讲,伸出一根手指,带动手掌,接着是小臂,演木偶戏一样想要把棠雪圈进自己怀里,可他怕吓到她,就只是温柔的看着。


      棠雪忽然又说:“黎语冰,你变了。”黎语冰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问:“我怎么变了?”“以前那个怕虫子,怕小混混的小男孩,现在气场全开。”黎语冰笑着刚想调侃却又被棠雪接下来的话打断,“冰球这个运动,拼技术,拼实力,拼战术其实相差都不会太大,能上场打比赛的都不是善茬。”她转过脸来看着黎语冰,“可是我知道你会赢,因为我看你站在冰场上,有他们没有的东西。”


       黎语冰疑惑的望着她,“你能赢,你能在赛场上发光,完全是因为你够勇敢,太多人都只是看着你在场上所向披靡游刃有余的样子,却不知道那份勇敢有多可贵。”棠雪就那么看着他,说的话就像望到了他的心底。


       黎语冰定定的望着眼前的女孩,心如擂鼓,她看到了,许多人永远都无法理解的东西,却在她的面前被轻而易举的揭开,她还是她,总是能不停的给他惊喜。

 

       他想到每一次教练说:“想想那个让你变的勇敢的人!”他想到那个每一次跌倒又爬起来的身影,他想到那个拿着奖牌炫耀的女孩,开怀大笑的样子。他突然说:“棠雪,其实这里面有你的功劳。”


      “是,等你成了世界冠军,可别忘了我还当过你的助理!”棠雪又开启了哥俩好模式,搞得黎语冰一顿气结。


      “不是的,其实……”黎语冰想要拉住棠雪的胳膊,接着说下去,可操场的灯突然全灭了,这才反应过来已经呆了这么久。


       棠雪搓了搓胳膊站起身,扭头对他说:“不早了 ,今天谢谢你陪我聊天,先走了!”


      黎语冰看着她傻乎乎的背影,又气又无奈,试问之前作太狠,媳妇对自己完全没有想法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未完待续……    


(点赞关注我超甜的!欢迎姐妹们留言想看的情节,我可以夹带私货_(:з」∠)_甜蜜特供。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