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热

-让我用心捂热你,带你逃离这无奈的圈套-

【绎夏】🦐-爱别离-

陆绎x袁今夏


红白玫瑰x长期连载玻璃渣里找糖

(合集第一篇是简介 入股不亏

|借尸还魂|失忆梗|伪替身梗|伪剧情向|


无论重来多少次,我都会爱上你

没有生离,只有死别

魂数已尽,永失所爱


(五)变数

      “大人,不好了!”这边陆绎刚要躺下歇息,岑福惊慌失措的跑了进来,陆绎不曾见过他这样乱了分寸,没急着呵斥,岑福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语毕陆绎的脸阴沉的能滴出水来,心也是沉到了谷底。“当真查清楚了?”他看向岑福。


      “在下查了好几遍,千真万确。”岑福也是面色不善,回应到。“这严世蕃当真是沉不住气了,拦下他,不惜代价。”陆绎想到了那抹鹅黄色的身影,紧紧攥了攥拳头。


       这边岑福退下了,皇宫里却是灯火通明,“大胆,这夏家当真是狼子野心,都骑到朕的头上来了!”当今圣上坐在龙椅上狠狠的把面前的奏折扫了一地,“江德福,传朕旨意,这夏家,是留不得了……”


      “夏家树大根深,皇上可是拿定主意了?”江德福多嘴问了一句,皇上一记眼刀扫过,“那就择日不如撞日,连根拔起,免得夜长梦多。”末了又加了一句,“你亲自跟去。”


      “奴才遵旨。”


      外面乱成一锅粥了,这边的夏儿浑然不觉,捧着玉佩一会发呆一会笑的,把旁边的婢子都看傻了,素来端庄大方的小姐几曾何时露出这样的表情,夏儿也觉得不妥,心虚的把丫鬟支下去,自己到桌前细细的看着那玉佩,又想起那个不苟言笑的别扭大人……


       咚咚,两声敲门,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夏府外突然一片嘈杂,夏儿睡的不沉,外面不乏慌乱的脚步与几句哭喊和啜泣,心下一惊,立马睁眼扭头向房间外看去,发现灯火通明映的窗子上人影散乱,她推开房门,却看到夏家上下大大小小,上到祖父下到丫鬟全都跪在院子里,侍卫正想着来捉她,看到她自己走出来,毫不客气的一把拉过去摔到地上。


      夏儿一个待字闺中的大小姐几曾何时见过这样的场面,慌乱的不知道干什么,她挪去祖父身边,害怕的顾不上身上传来的疼痛。


      江德福站在门口,就这么望着这一大家子,就像是在看蝼蚁一般,拿出圣旨,清了清嗓子,“夏然接旨。”尖酸刻薄的声音然后夏儿觉得刺耳极了,“丞相夏然,徇私枉法,勾结倭寇,以下犯上,罪大恶极,诛连九族,给我杀!”


       夏儿脑袋嗡的一声,她楞楞地转头去看,祖父是面如死灰,却没有反驳,像是提前知晓了什么一样,他默默的搂过夏儿,用只有他们两能听见的气声说到:“好孩子,不要怕,待会不要出声,疼也要紧紧闭上眼睛,别问,乖。”


      她没来得及反应,铺天盖地刀刺入皮肉的声音在她耳边绽开,她被夏然紧紧搂着,眼前的东西开始变得有些模糊,可是听觉却被无限放大,她隐约听到了弟弟倒下时的哭喊,孙嬷嬷的求饶,王叔起身奋力一搏是的怒吼,和祖父渐渐微弱的鼻息,她想动,想挣扎着去看,可是夏然紧紧的抱住了她,像是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疼,浑身上下都在疼,心里蔓延出四肢百骸的绝望,可脑子里怎么又想起那温润的笑颜和清冷的背影呢……这是夏儿昏迷前,想的最后的事情。


       “大人,快醒醒,出事了!”


        未完待续……

(递刀了各位,我先逃了…
   点赞关注我超甜的!相信我,我保证这最后一定是甜的!!!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